close



前陣子因為是尹杯杯的生日,所以我們決定到外面用餐,

原本選定的餐廳是在華山創意園區的【青葉新樂園】

不過在電話訂位前,我有先詢問是否可以帶小型寵物(因為我家尹小寶也一定要跟的啊),

得到的答案是:no!於是便決定放棄,另找其他家餐廳。

後來無意間看到網友推薦的點水樓(忠孝復興店)整個就是我們家的菜呀!

因為我們都愛吃包子、小籠包和餃子之類的東西,

然後問了一下,是可以帶寵物的,馬上訂位了啊~並且很期待!









下午茶吃到飽是下午兩點開始,目前是分為兩種價位,

一種是369吃到飽,一種是399吃到飽,

兩者之間是差在沒有揚州三丁包素淨蒸餃赤豆鬆糕

只差30元而以,我們當然是選399吃到飽的囉!















茶飲類的話,我們點了普洱茶,老馮說很好喝!

當然也是無限暢飲,哈。









首先上桌的是四種風味經典盆菜,紅棗蜜南瓜涼拌河粉筍子豆干絲

紅棗蜜南瓜不錯,感覺很養生,吃起來甜甜的,不過這只是開胃菜,所以不能吃太多,

涼粉吃了一口就沒再碰過它,倒是筍子超好吃

續了兩小碗~讚












主角小籠湯包登場!!

據說這邊的小籠湯包和鼎泰豐是有得拼的,鼎泰豐N年前我也吃過一次,不過已經忘記那味道了XD

所以也無法比較出哪一家的小籠湯包比較好吃。

點水樓的小籠湯包皮薄湯汁很多,加上是吃到飽的,單點一籠是NT200,所以吃個兩籠就回本了










蘿蔔絲酥餅點水軟蟹殼黃(有芝麻的)









揚州三丁包

所謂三丁是:豬肉丁、雞肉丁和筍丁,我滿喜歡吃內餡的,只是麵皮有點厚(雖然口感還不錯)

很佔胃的空間。說真 的,如果是小鳥肚的女生來吃的話,可能會非常不划算,因為吃兩個三丁包就飽了XD










蝦仁燒賣

平常我是滿喜歡吃燒賣的,不過那天只吃了一個,畢竟包子餃子類的東西沒辦法吃太多,

留著火力朝小籠包全面進攻。










寧式蘿蔔糕

跟一般台式那種扎實的蘿蔔糕不一樣,寧式蘿蔔糕的口感比較綿密,入口即化的那一種,

我還滿喜歡的喔!不過也是只有吃了一塊。









點水柳葉素餃

內餡是切碎的雪裡紅,一咬開餃子,雪裡紅特殊的味道在口中蔓延開來,

嗯,不喜歡> <








菜肉蒸餃

這道口味跟點水柳葉素餃很相似,我覺得吃起來滿普通的,有點在吃水餃> <









【點水例湯】

我們喝到的是海帶絲湯,說真的...這湯,好普通> <





吃到這邊也該中場休息一下了,一般來說服務生會先把鹹的先上過一輪,

再看看有沒有要在加點什麼。今天除了小籠包再加點了兩籠以外,其餘都是上過一次就掰掰了。






用餐時候尹小寶大多是靜靜的坐在一旁看我們、或是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,都滿乖的

當然我們也沒那麼狠啦,讓他看著我們吃東西,自己都沒得吃,所以也是有帶他愛的雞肉條給他吃。









我家尹小寶真的很帶得出場,不吵不鬧的,不枉費我這麼疼他,哈哈。

點水樓的服務生也都好親切,對動物很友善,因為其實大部分的餐廳還是不能接受帶寵物的,

可是現在人對寵物的觀念已經改變很多了,對於我們來說,狗狗就是我們的親人、家裡的一份子啊!

所以那些拒帶寵物的店家,我真的覺得你們的條件可以再放寬一點。









休息得差不多,甜點部份也可以開始上了。

首先上來的是【赤豆鬆糕】這道真是殺手級甜點啊> <

超推!!

它吃起來有點像是發糕那樣,可是口感再硬一點點,總之真的很特別也好吃得話說@@










【桂花拉糕】

這道甜點也是...粉讚!!長輩們也一定都很愛的

口感有點像麻糬那樣QQ黏黏的,不過還有淡淡的桂花香,也不會太甜!










【蜂蜜蘆薈】

也是還不錯,不會太甜









【奶黃玉露包】(又稱流沙包)

這道也是我超期待的,我想女生都會很愛吧!

流沙包白白胖胖的,咬一口下去真的會報漿喔@@

不過好吃是好吃,真的吃了一個就沒辦法再吃第二個了> <









至於這個嘛...不會想去吃它耶~





雖然種類不多,不過真的吃得好撐,我覺得鹹的方面只有小籠湯包比較好吃,

至於甜點,平常沒有很愛吃甜的我倒覺得真的滿讚的,尤其是赤豆鬆糕,那個口感真是太特別了!!







點水樓忠孝復興館

地點:台北市忠孝東路3段300號SOGO復興館11樓
電話:02-8772-5089
營業時間:11:00 ~ 23:00

arrow
arrow

    Miss山藥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